医务人员上门解读体检报告 贴心守护老年人健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5: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苏家飞)为了帮助居民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意识,3月28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前往五举村卫生室,开展体检后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中医辨识和健康宣教活动,贴心守护辖区老年人健康。

体检报告涉及指标名目多,老年人拿到自已的体检报告后,面对陌生的医学术语往往一头雾水。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便来到五举村卫生室为病人们解读体检报告。“您的体检报告中,血压、血脂偏高,平时炒菜时要少放盐,多运动……”王医生针对石墙村居民健康体检中发现的高发性疾病及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耐心告知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该中心还派出中医医师对老年人进行面对面中医体质辨识,为他们讲解中医调理方法。

下一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继续护佑辖区居民健康,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针对性和精准性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医生团队将继续“下沉”到村、社区,为居民解读体检报告。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