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活力十足!白沙影视拍摄持续火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15: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张丹)春和景明,万物勃发,在这芬芳氤氲的春日里,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也迎来了一波影视拍摄热潮。

《命悬一枪》剧组拍摄现场

4月15日,在白沙镇摄影棚内,《命悬一枪》剧组工作人员正忙着调试机器、布置内景道具,准备下个镜头的拍摄;摄影棚外,道具制作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只见约300平方米的空间内,摆放着大量的古风桌椅、古代旗帜等拍摄道具,现场还有两名道具师正在认真仔细地雕琢。

《命悬一枪》剧组道具制作

据了解,《命悬一枪》剧组使用的摄影棚、道具制作间等场地均是由闲置厂房改造而成。为了保障剧组顺利拍摄,白沙镇提供一站式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化身“贴心管家”,积极对接剧组需求,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为剧组解决了场地问题,并竭尽所能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拍摄环境。

《人生会议之天生一对》拍摄现场

开春以来,白沙镇先后与20余个剧组进行对接洽谈,其中《热辣滚烫的1984》《重庆往事》《人生会议——天生一对》《检察官与少年》《命悬一枪》等10余个剧组已先后到此进行取景拍摄。

此外,《走向大西南》《爱在1988》等剧组也预计4月下旬陆续到白沙进行拍摄。届时将有200余名剧组人员汇聚于此,带领大家一同在光影世界中追寻时代的记忆,实现影视与文旅的双向奔赴。

《检察官与少年》拍摄现场

作为江津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白沙镇大力推动文旅影视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白沙百亿影视产业城,不断丰富影视外景资源,优化影视拍摄服务,持续开展影视文化活动,保障影视剧组在选景、服化道、后勤保障等方面享受便捷服务。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