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开展迎新春免费基本避孕药具宣传发放服务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8 17:09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熊晨妍)在春节即将来临,大量流动人口返乡之际,1月17日,吴滩镇利用赶场日,会同吴滩中心卫生院在场镇开展迎新春免费基本避孕药具宣传发放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为育龄群众讲解生殖健康知识,解释避孕药具使用方法、药具使用对优生优育的重要性以及避孕药具的发放政策、领取途径等,开展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科普宣传教育。并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等政策的疑问。

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计生政策宣传单、国家免费药具政策宣传单,免费向有需要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倡导大家安全避孕,减少非意愿妊娠。

据了解,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共发放免费避孕药具70余盒、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