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来津调研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0 09: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2月9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树海率队来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陪同调研。

在支坪镇柯家嘴、德感街道滨江路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情况及水生生物保护区禁钓水域、德感街道垂钓管理及巡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对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禁捕退捕成果,不断提升长江保护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日常监管,紧盯沿江地段、重点地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禁捕退捕必要性和相关政策,形成全民关注和支持禁捕退捕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白沙镇恒和村,调研组实地了解特色农业晚熟柑橘发展情况,并对我区特色农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发展特色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选准农业产业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要强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促进农业增效。要优化服务水平,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力全区农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调研组对我区建设中师陈列馆给予了赞扬和肯定。调研组指出,中师陈列馆记载了一代代中师生奋斗奉献的光辉历史,要持续开展中师教育研究,充分利用江津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推进教师教育与农文旅发展及研学旅行相结合,使陈列馆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教育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泽均,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雷德环、罗明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