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3 17:4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4月12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结合正在全区开展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深入保利万和电影院和御景华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室内(外) 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是否有水有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等是否损坏停用或被擅自拆除;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泵房设备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备案,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责令物业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督促物业管理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