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在调研传统庄园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传承江津记忆 讲好江津故事 打造江津地域特色文旅品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1 09: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谢雨轩)4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率队调研传统庄园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传统庄园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延续城市文脉、传承江津记忆、讲好江津故事。

当天,唐大军先后来到四面山镇会龙庄、中山镇龙塘庄园等地,实地查看庄园布局、保护利用情况,详细了解庄园历史背景、修缮设计、文物保护等情况。

唐大军强调,传统庄园是不可再生的宝贵遗产,承载着浓厚的历史文化记忆,抓好保护利用,既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也是江津发展文旅产业的现实需要。各级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充分认识传统庄园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年度实施计划,分期分批有序推进修缮保护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把庄园修缮保护与推进传统村落保护、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趟出传统庄园保护利用经验做法。要加大推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文旅融合功能,真正让传统村落留得住、保存好、旺起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江津地域特色文旅品牌。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