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0: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实习记者 李媛媛)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之前,调研组先后前往慈云镇、几江街道、圣泉街道就社区治理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几江街道、圣泉街道、慈云镇等部门、镇街关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邹云生对我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社会治理,提升社区服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津,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

邹云生强调,要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意愿,找准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增强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加快完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为依托、基层民主协商自治”的基层治理江津实践,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推动全区高效能治理迈上新台阶。要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推进智治系统建设应用,提升基层整体智治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