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春·国粹京剧进尚融”活动举办 提升学生艺术修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2 17:02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钟尧)为提升学生艺术修养,5月12日,“梨园春·国粹京剧进尚融”非遗传承活动在四牌坊尚融小学举办,500余名师生共同鉴赏经典京剧,感悟戏曲魅力。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旅委、区文联、区社科联指导,重庆京剧院、区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四牌坊尚融小学承办。活动采用讲解、演出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京剧魅力,激发大家对国粹文化的认同感,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活动当天,《定军山》《霸王别姬》《铡美案》等一幕幕经典京剧轮番上演,演员们妆容精致,步履轻盈,长袖挥舞间一颦一笑都尽显婀娜身姿。伴随着起承转合的声调,台下师生也都沉浸在京剧中,不时欢呼鼓掌,现场气氛热烈。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国粹之美”——文化育人 戏曲传承》讲座,重庆京剧院工作人员邀请部分师生上台互动,生动讲解戏曲艺术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