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枪”到“心”的心灵洗礼 “少年军校”开进田家炳中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6 16:51

开营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长庆)5月12日,江津区“少年军校”系列活动开进江津田家炳中学。

活动体验

去年以来,在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下,由共青团江津区委牵头,积极响应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号召,与社会各界、各学校协力前行,立足江津实际,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开展以青少年为主体,以校园文化为支撑、以国防教育为抓手的“国防+”系列“少年军校”活动,在“国防+思政教学、体验教学、科技教学、文艺作品、心理辅导、环境教育”等“六位一体”教学体系中植入固定教学模板,逐步形成少年军校活动特色教学模式,进一步助力国防教育在全区小学校园实现常态化、多样化开展,让红色血脉、国防基因在少年群体中持续发力。

活动体验

当天的活动现场,参与的学生不仅聆听了国旗知识和卫边戍国英雄故事宣讲,还切身体验了模拟精度射击、枪支分解结合、战术手语学习、声光手雷投掷、手榴弹投准等军事实践,观摩了各类装备和国防教育知识宣讲,“强国、强军”的概念在孩子们的心中变得更加清晰。

“外化于行到内化于心,完成心灵的洗礼,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少年军校活动,让更多学生学习先辈钢铁般的意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向任何困难低头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强化国防意识与国防观念,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彤表示。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