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医面对面》开播 专家教你高血压健康管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8 17: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5月17日15:00,直播栏目《津医面对面》在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大厅正式开播。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调频广播FM98.7、抖音“江津观察”、视频号“江津融媒”、喜马拉雅“FM98.7江津综合广播”、最江津APP等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掀起健康江津新风尚。

直播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津医面对面》是由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与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联合打造的健康知识科普直播栏目,邀请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名医和专家跟大众“面对面”,分享临床一线案例,传递最前沿的疾病防治经验,解答民众日常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助力健康江津发展。

目前,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是主要的危险因素。今年5月17日是第19个“世界高血压日”,为了让人们更有效防范解心脑血管疾病,当天,《津医面对面》邀请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付世全做客,和大家分享“高血压的健康管理”这一话题。付世全同时还是江津区医学会会长、重庆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委、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健康科普首席专家、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高血压专委会委员。

“人们怎么才知道自己有没有高血压?”“用怎样的方法来测血压?”“哪些人群容易得高血压?”……《津医面对面》直播栏目中,主持人不断向付世全提出大众关心的各种问题,付世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一一作出回答。

付世全 记者 张渝 摄

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直播的网友积极参与话题互动。“什么年龄容易得高血压?”“低血压是不是遗传?”“得了高血压应该注意些什么?”……面对网友们的热情提问,付世全耐心细致进行解答。

有现场就诊需求的市民注意了!付世全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二(全天)、每周五(上午),地点: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门诊部二楼E区。

数据显示,直播期间,抖音“江津观察”、视频号“江津融媒”、最江津APP等平台收获点赞1.5万次,评论1200余条,综合浏览量达12.1万人次。

据悉,今年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心血管内科、眼科、妇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康复科、麻醉科、泌尿外科等10余个科室的名医和专家,将陆续来到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大厅参加《津医面对面》30余场直播,直播主题包括高血压的健康管理、近视防控、糖尿病的眼部并发症预防、乳腺癌防治等。

此外,《津医面对面》栏目组还将深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各科室,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网友呈现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医疗技术、医疗成果、诊疗现场等。

编辑:李佳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