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猫山樱博园:8000株樱花盛开 樱红茶绿景色美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17:40

江津网讯(通讯员 侯祥)连日来,艳阳高照,气候转暖,蔡家镇猫山樱博园里春意盎然。茶丛中、道路边,8000株樱花尽情开放,红色的、粉色的,在碧绿茶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年轻的姑娘小伙、白发的大爷大妈在花海中徜徉,给红色的樱花拍个照,和粉色的樱花合个影,享受着仙境一般的美景。孩子们更是乐不可支,在花丛中奔跑、嬉戏、放风筝,脸上笑开了花。

image.png

樱博园一角

image.png

美丽樱花

“这个樱博园建在茶山上,绿色的茶树打底,把红色、粉色的樱花衬托得格外娇艳,实在是太美了!”来自江津主城的张女士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感叹。

image.png

市民在樱博园赏花

据了解,蔡家镇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于2018年底引进市外企业与本土企业,成立了重庆猫山樱博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猫山樱博园,项目规划面积约7000亩,总投资2.6亿元。采用“樱花+”的模式,以“花道文化,茶道文化”为核心内涵,以“茶山打底、樱花润色、红叶点缀”为规划设计基础,运用不同品种的珍稀樱花和红叶,打造一个集旅游、观赏、休闲游乐、养生度假、亲子互动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image.png

孩子们在樱博园放风筝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1500亩建设已经完成,共栽种樱花1.5万株、三角梅8万盆、红枫200株及山茶花、绣球花等,建成草坪广场2万平方米、旅游步道5千米。今年,8000株樱花开放,江津市民又多了一个观赏樱花的去处。

image.png

樱博园美景

“我们樱博园栽种的樱花,是从浙江等地引进的优质品种,目前开放的樱花有中国红、香水樱、红粉、八重等品种,花期可以持续到二月底,三月则是日本樱花、茶花开放的时候。随后,8万株各种颜色的三角梅开放,樱博园赏花时间可以持续到10月。欢迎市民前来观赏。”樱博园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