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变身创意秀 四牌坊萌娃们可爱指数爆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24 10: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体育生活,培养学生运动技能,11月23日,四牌坊小学的师生们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活力欢聚一堂,举行冬之孕“求真杯”博弈节——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第25届运动会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展示四牌坊小学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开幕式上,同学们拼才艺、展实力,带来一个个创意和才艺交融的展示,看点十足。

身着汉服、卡通服装、校园运动服的孩子们,以各种造型闪亮登场,可爱指数爆表啦,赶紧来看看吧。

活力十足 班班有特色

“看,迎面走来的是一年级二班的蔬菜宝宝们!55张天真的笑脸,55颗灵动的童心,他们就像田园里的那一株株幼苗,希望在坊小这片沃土上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伴随入场音乐,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43支代表队的创意开幕式表演如一道青春火焰,点燃整个校园的希望。

紧接着,各班级创意方阵依次进场。瞧!身穿绿色卡通服的“小牛”萌翻全场,跆拳道小子刚柔并济,古筝弹奏乐声悠扬,健美操表演激情迸发,足球小将活力四射……别具一格的创意入场,形式多样、个性张扬,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这样充满童真童趣的创意入场集中展示了坊小的班级文化,更展现了师生阳光、健康、活力的精神面貌。”前来观看孩子表演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记者了解到,四牌坊小学6个年级43个班级都分别准备了开幕式节目,低年级的小朋友像初升的太阳,他们笑容灿烂、脚步欢快,这是他们在坊小的第一次亮相;中年级的孩子们昂首挺胸、朝气蓬勃,展现了小学生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高年级的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散发着满满的青春活力。

童心向党 培育少年爱国心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1921年7月,一艘红船在南湖起航,这一年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百年交汇,再创辉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旁白朗诵,六年级四班的同学们用一艘“红船”作为时间线,将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充分彰显了孩子们的爱国爱党心。

紧接着,6年级5班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来,他们用条条彩带,拼出坊小校徽,展现孩子们“爱我坊小、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

此外,五年级五班的孩子们手举一朵朵大红花和党徽,通过队形变换,拼组成一面鲜艳的党旗,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

“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被孩子们搬上舞台,让我们看到了颗颗童心向着党,更看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运动会已经远远超出普通运动会的意义,更像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课,引导孩子们回首祖国发展,传承红色文化,激励少年爱国。

在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同学们昂首步入会场,奏唱国歌、升国旗,开始进行课间操和跑操比赛,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彰显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高昂斗志。

据悉,为培养“和身心,和社会、和天地”的“融和少年”,近年来,四牌坊小学创新打造“融和课程”,以“双减”任务落地落实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五项管理”,先后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美育实验基地学校、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学校等国家级荣誉30项、市级荣誉47项。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