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与赛迪装备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3-05-22 14: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翟中波)5月19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装备”)举行。

仪式开始前,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相关人员参观了赛迪装备展厅,听取了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和业务的介绍。仪式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同赛迪装备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外实训基地授牌。

赛迪装备是中冶集团(MCC)旗下中冶赛迪集团(CISDI)装备板块的“研发中试基地、核心产品生产基地、装备制造集成基地”,是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有优秀的人才团队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赛迪装备党委副书记叶远军表示,此次校企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学院的教学优势,探索实现师资融合、教材融合、管理融合,建立校企一体、人才共育、过程共管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合作共赢。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杨志刚表示,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希望校企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新路子,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技术开发、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新突破,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接下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快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联合行业知名企业,以互惠共赢为核心,以企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着力打造服务渝西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