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进央企!他们如何过五关斩获“offer”?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5 10:01

2024年新年到来之际,重庆能源职业学院2021级储能材料技术阿先古力·麦提库尔班收到一份惊喜的礼物——来自中国石化的正式编制offer,她兴奋地向远在新疆的家人报喜,分享在能源三年的收获与成长。她说:“记得刚入校时,我对未来充满迷茫,不知道该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鼓励下,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学生上实训课

未毕业就被央企录用,这群高职生做到了!

与阿先古力·麦提库尔班同时收到中国石化正式编制offer的还有10余名2021级应届毕业生,他们来自该校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技术、油气智能开采技术、储能材料技术、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等专业,已陆续被中国石化南京化工公司、上海高桥石化、西南石油局、江汉油田等“中”字头央企录取。此次被录取的“专本贯通”专业学生张文宝,也是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获得者,拥有“免试专升本”机会。是接住“橄榄枝”,还是继续升学深造?他有很多选择的权利和机会。

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中国石化校招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统一初选考试、测试面试、人选公示、协议签订、接收录用等程序,校招要求极高极严,可谓‘百里挑一’!”该校储能学院副院长刘忠运为油气类毕业生过硬的专业技能与优异的综合素质点赞。

学校与中石油达成校企合作协议

近三年来,该校石油天然气类毕业生进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央企、国企编制的有近60人,部分已成为企业一线技能操作骨干。油气智能开采技术专业毕业生庄闽渝考取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并在入职教育培训中获评“优秀学员”。

高职生凭什么“卷”?学校有招!

该校储能学院以油气储运“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相互匹配、相互促进,先后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多家“中”字头大型央企合作,共同培养“肯吃苦、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石油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深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学校牵头成立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依靠能源类专业群特色优势,牵头、发起成立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海辰储能产教融合共同体,成为‘智慧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与SGS集团共建‘现场工程师学院’。”该校储能学院副院长刘忠运表示,“依靠众多优势平台,储能学院真正将产教融合落实到育人的每一步,我们培养的学生从学校到企业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学校与SGS集团共建“现场工程师学院”

职教“大先生”,匠心育人!

“感谢每一位专业老师,他们德技兼修、精益求精,不仅教给我们专业技能,更让我们收获了心灵的成长。”被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录取的学生李森、郭力荣、黄斌等由衷感谢老师们。

“刘辉重庆市首席技能大师工作站”在学校设立分站

该校储能学院校企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校企联手构建双师型师资队伍,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来校担任兼职教师,设立企业首席技能大师工作站,邀请企业专家、大国工匠、技能大师走进课堂,举办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及先进管理理念讲座,以劳模精神、铁人精神等激励石油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

专业教师前往国家管网为企业员工开展技能培训

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向敏 雷涵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