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优特钢棒扁材最大规格开坯初轧机一次性热试成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0: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原原)日前,从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传来消息,由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装备”)设计并供货的BDCD1350开坯初轧机在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该型开坯初轧机为加强机型,是目前国内优特钢棒扁材领域最大规格的开坯初轧机。

中冶赛迪装备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旗下中冶赛迪集团研发中试基地、核心产品生产基地、装备制造集成基地,长期致力于为钢铁企业提供关键工艺、装备、控制及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等服务。

本次供货的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是国家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赛迪装备作为其初轧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初轧区域核心设备供货商,为该项目提供核心设备BDCD开坯初轧机以及配套的液压阀台、前后推床辅助设备等。

该项目为高合金特钢大棒、扁钢生产线,产品包括Ф90~300mm圆钢、150×150mm~200×200mm方坯、(30~100mm)×(330~730mm)扁坯以及(30~300mm)×(310~710mm)扁材,钢种包括碳结钢、合结钢、马氏体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塑料模具钢、冷作模具钢、热作模具钢、管坯钢等优特钢种,其中高温合金热轧扁钢和棒材可用于航空航天、重型燃机、海洋装备等领域,工艺技术复杂,轧制变形抗力大,对设备的精度、设备能力及设备稳定性要求非常高。

该项目的投产,将助力攀钢长城特钢持续提升特种材料配套能力建设,实现“中国高端金属材料领军者”的愿景,打造极具特色、极具竞争力的国内一流特钢企业。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