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中心卫生院:上好开年消防安全“第一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15 16: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2月13日,石门中心卫生院举行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会,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该院8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和演练,掌握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知识。

当天下午,在石门中心卫生院大会议室,来自江津区居安消防培训机构的谭冲教官进行培训授课。他总结了典型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讲解了应急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应急疏散、报警程序、灭火器的使用及消防安全标示等消防知识。

石门中心卫生院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下午4时,“火情”突现,浓烟传出,演练开始。会议室的医务人员在保卫科指挥下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不抢道、不慌张,安全来到空旷安全区域。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基本扑救实操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石门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让职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扑救和逃生流程、提升了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的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同时也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