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辖区31所托幼机构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工作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17:3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苏家飞)为让幼儿园和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和身体状况,2月28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走进几江幼儿园开展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宝贝,你的小牙牙长虫子了,每天早晚要记得刷牙哦”“宝贝,你的视力不达标,要少看电视少看手机哦”……体检现场,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的医生们耐心地与小朋友们交流。

本次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口腔、视力、血常规等项目,基本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会根据每个小朋友的体检结果进行健康评价,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指导。

据悉,今年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工作将从2月28日持续到3月28日,涵盖几江辖区31所托幼机构,共有6000余名儿童可免费享受此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