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做厚道江津人” 江津区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6 17: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5月15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妇联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做厚道江津人”江津区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展示活动在区行政中心举行。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先后挂牌成立江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发出全市第一份家庭教育指导令,建设“家庭教育专家智库”“讲师团”;以“聂帅家风”为统揽,打造“八个一”家风家教品牌……通过部门联动、党员带动、家庭行动,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5名、中国好人7名、市级道德模范(含提名)14名、感动重庆十大人物16名、重庆好人76名,涌现出各类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200余个,有力弘扬好风尚,凝聚正能量。

活动伊始,江津歌手带来家风歌曲、展示江津家风家教视频以及通过《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故事选段、聂帅家风传承《坚守初心、新风领航》、江津新时代好家风故事《一根扁担的家风》宣讲等形式,展现了帅乡儿女传承好家风,勤俭厚道、清正廉洁、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

当天,活动主办方为江津区社区家长学校志愿辅导员代表以及家庭教育智库专家、讲师代表发放了聘书,公布了“新时代江津十大好家风故事”“新时代江津十大好家训”,揭晓了2023年江津区最美家庭,并为获得全国、市级家庭类荣誉的家庭颁发了证书。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向全区发出廉洁倡议书,倡议全区家庭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与此同时,现场还举办了聂荣臻元帅家风主题展和家风文化作品展,集中展示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引导干部群众从聂帅家风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做好“聂帅家风”巡展巡讲、家庭才艺大赛、“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培训,积极打造示范型家庭教育指导站(点),提升家庭教育的实践与服务能力,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

市妇联党组成员文艳,区领导杨永芳、雷先斌、李彤、徐高,区关工委主任王晓玲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