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 四面山打造户外沉浸式光影体验乐园

来源:重庆晚报    2019-06-27 17:34

▲光影下的瀑布

▲黑夜下的四面山让你感受另外一番意境

▲景区炫彩光影随处可见

不一样的光影体验

瀑布、丛林、河滩,爱情天梯故事和声、光、电科技结合,能碰出怎样的火花?

昨日,记者从江津区四面山景区了解到,融合文化、科技、艺术、体验等元素于一体的“四面奇缘”光影乐园互动体验,本周五在四面山望乡台景区与观众见面。

届时,漫步在飞流瀑布、萤火森林的四面山夜色下,将体验到另一番意境。

四面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光影体验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爱情天梯故事为蓝本,结合声光电装置、环境艺术、实景演艺、智慧景区系统等手段,打造全国首个集观赏、体验、互动一体的光影主题乐园,将景区历史人文与自然界静谧纯粹相结合,打造全国首家户外沉浸式光影体验乐园,用科技艺术呈现大自然隐匿在层层暮色下的星河月色。

“比如,在四面山流传的仙鹿妱清和凡人四郎的爱情故事,将借助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真实还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策划设计的投影方案,做到完全保护景区原始景观的前提下,将悬崖峭壁、飞流瀑布、萤火森林等壮观景色在夜色中绽放出另一番意境。

根据爱情天梯故事情节发展,设置动线1.4公里,沿动线分为13个故事节点,设置24处光影应用,打造动静结合、虚实结合、情景结合的行走探险式光影交互体验。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浩 文 通讯员 杨景越 摄

责任编辑:罗美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