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椒”个朋友,要多麻有多麻那种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7-22 17:06

说起重庆

必然离不开“麻辣”

要和重庆人交朋友

“麻”和“辣”

你总要占一样

看看这些江湖菜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是不是花椒无处不在?

而我们最喜欢的火锅

亦是如此

提色增香全靠它

图片来源:东方IC

最近重庆“椒”上了一个新朋友——“麻”得巴适的甘肃文县。

甘肃文县的花椒是该县排名第一的名优特产。7月22日至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联合长江云、红网、快手科技、文县广播电视台、甘肃文县网等媒体和平台,联合推出大型助农系列直播,为你展现文县农副土特产花椒及有关花椒的各类产品。

文县小花椒种出大产业

时下,火红的花椒把文县的田间地里装点得红彤彤的。花椒地里,椒农头顶骄阳,三五成群或提篮、或背篓采摘花椒。

文县地处甘肃南陲,坐落在甘、川、陕三省交界处的秦巴山区,贫困程度深、贫困面积大。为了改善民生,甘肃文县多措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退耕还林政策,把花椒种植作为助农增收脱贫的主导产业,开展了良种推广、技术培训、农资统购等活动,确保花椒产业健康发展。

花椒地里,椒农头顶骄阳,三五成群或提篮、或背篓采摘花椒。资料图

据史料记载,文县盛产花椒历史悠久,《太平环宇记》中载:“花椒,文州贡……”。1987年在石家庄全国农产品展销会上“文县花椒”名列花椒之最。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文县花椒累计面积达到30万亩,总产量3200吨,产值5.76亿元。农民人均花椒收入2742.8元,其覆盖面之广、涉及农户之多是其他任何产业无法比拟的,对文县精准脱贫工作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火红的花椒把文县的田间地里装点得红彤彤的。视频截图

花椒给文县带来了哪些变化?除了当作料它还有哪些用途?这些问题相信不少网友都很好奇。这次,我们一次性满足你的好奇心!在系列直播中,这些问题都能得到解答。

椒农正在采摘花椒。资料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记协扶贫办、文县县委县政府主办,长江云、华龙网、红网、封面传媒、快手科技承办。

今日首场直播推荐了甘肃文县农副土特产花椒及有关花椒的各类产品。如今,在“互联网+”浪潮的影响下,文县花椒产区的乡镇充分利用合作社和电子商务平台,要让“文县花椒”走俏市场。

文县花椒从采摘到风干晾晒、筛选、打包等环节,几乎都是手工完成。而且每4斤花椒果实才能晾晒出1斤成品花椒。更别提这次推荐的是最顶级的大红袍花椒,更是“物以稀为贵”。

在网店“山哥水妹”,罐装的大红袍花椒35元/100g(点击此处购买)。而记者在超市看到,同品类、同等级的花椒价格约在40元/100g。

重庆火锅企业赴文县“椒”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期间,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跟随重庆本土火锅企业——重庆德庄集团也来到文县进行考察。

7月22日上午8点半,德庄集团在文县参加花椒产业座谈会,与任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签订花椒购销协议,并实地考察文县电商中心、文县任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桥头镇花椒基地。

7月22日、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会跟随德庄集团参加武都陇南花椒节,并进行实时报道。

文县“大红袍’花椒”。资料图

其实,除了德庄集团远赴甘肃考察,帮助文县提高花椒销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还联系到重庆火锅协会,该协会表示,计划邀请文县相关单位到渝参加今年10月将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为其提供展销平台,对接全国商家。据了解,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上,展区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391家企业参展,其中火锅品牌企业71家,火锅产链企业、商家320家。

想了解文县花椒更多细节?

没问题!

相关直播看这里:

《华龙直播 “椒”个朋友吧!重庆德庄火锅牵手甘肃文县“大红袍”花椒》

《华龙直播|“椒”个朋友吧!甘肃文县“大红袍”花椒火爆上线》

责任编辑:许京梦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