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厂”为全国抗疫提供“弹药”
国务院发感谢信致谢江津药企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4-15 13:30

感谢信

江津网讯 (记者 廖秋平 董志慧 贺奎)“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南制药二厂),你公司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统一指挥,是当之无愧的抗击疫情‘军工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你公司表示诚挚的谢意......"4月15日,西南制药二厂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信中对该企业抗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磷酸氯喹生产过程。

西南制药二厂位于德感工业园,是全国唯一一家既能生产磷酸氯喹原料药又能生产制剂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工信部把磷酸氯喹原料药及制剂纳入疫情防控中央医药储备。2月1日,工信部向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文,要求重庆市康乐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南制药二厂加紧生产这两种抗疫“弹药"。

磷酸氯喹生产过程。

磷酸氯喹生产过程。

磷酸氯喹生产过程。

磷酸氯喹生产过程。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也是打后勤保障战。接到任务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保障西南制药二厂复工复产。防疫口罩难买怎么办?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组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前的防疫工作准备,协调购买口罩。配套企业未开工怎么办?区经济信息委及时协调为西南制药二厂配套的印刷、包装企业复工复产。西南制药二厂的员工上班难怎么办?区交通局协调开通该厂至企业员工居住地的公共交通线路。一场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行动在各条战线迅速启动。

经过艰苦努力,西南制药二厂在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战中,全力提供"弹药"能力,满足了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西南制药二厂依旧“火力全开",生产抗疫医疗保障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企业已为全国提供磷酸氯喹片共计357万片,生产磷酸氯喹原料近4吨。

一件件成品运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胡德赛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