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接待高效 惠民活动走心 聂帅馆“双节”迎来4.5万游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08 21:03

向聂帅座像献花

江津网讯(通讯员 黄灵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喜逢中秋,“双节”同庆。“双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4.5万名游客打卡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以下称聂帅馆)、聂荣臻故居,瞻仰聂帅丰功伟绩,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乐享景区优质服务。

智能验票系统

智能接待高效

今年国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正式停止电话预约、线下领票参观,开启网上预约模式。帅馆与美团APP合作,引进“票付通”景区票务系统。游客只需关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微信公众号,在线实名预约,生成入馆二维码凭证,经过扫描二维码或身份证、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安检等环节依次有序参观,无须现场等待,十分智能高效。

机器人“宣宣”为游客讲解

10月1日起,帅馆首次采用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加入宣教队伍。这个机器人讲解员名叫“宣宣”,自她“上岗”以来,为我馆大增人气。她具有自主避障、自主导航、人机交互、语音交互、人体检测等功能,可以针对游客的需求提供讲解、咨询、娱乐等多种服务,上万名游客通过与宣宣对话互动,获得了更多便利和优质服务。

游园活动

惠民活动走心

双节期间,帅馆开展了“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主题惠民活动。10月1日10:00点,铜像广场上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向聂帅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来。陈列展厅每天组织2至3场免费讲解,讲述聂帅的生平事迹和文物故事,感动无数游客;参观结束后,为游客主持免费献花仪式,深切缅怀聂帅。帅馆还组织了国庆中秋双节游园活动,在休闲长廊悬挂竞答题卡,涉及中秋民俗知识和党史、国史、军史等内容,参与游客可领取帅馆的精美奖品。游客们纷纷点赞,“聂帅馆做得好,有看的、听的、玩的,还有小礼物,我们收获多!”

“双节”期间,全馆职工轮班上岗,60余名义工志愿者及10余名辖区民警鼎力相助,大家与4.5万游客一起平安、愉快地共度佳节,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家家户户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