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地举行庆祝重阳节活动 浓浓重阳节 深深敬老情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0-26 09:39

江津日报讯(记者 李佳蔚 贺奎 王茜 黄娅秋 李红霞 张渝 邓浩 通讯员 董裕林 谢权 代华 卢春霞 涂江锟 唐增会 陈翔宇 杨唯露 吴双双 张竞予)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连日来,我区各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出尊老、孝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向全区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image.png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菊花茶 记者 贺奎 摄

“老爷爷,这个蛋糕好吃吗?”10月25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0名学生来到子腾养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51位老人,与他们一起过集体生日,共度重阳节。活动当天,学生们带来了水果、沙琪玛、蛋糕等慰问品,并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帮老人们打扫清洁卫生、整理内务。临走时,还叮嘱工作人员要悉心照顾、服务老人,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同志王忠德参加活动。

10月25日,鼎山街道尊老敬老慰问活动在幸福广场举行,5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一起欢庆重阳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舞蹈、唱歌、汉服秀、诗歌朗诵等形式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现场的小志愿者们还穿上汉服,为老人们送上菊花茶、重阳糕,并佩戴香包,展示了一场古味十足的敬老仪式。据介绍,鼎山街道一直重视老年人事业,尊老敬老的氛围在各个社区蔚然成风。目前,辖区有85岁以上老人1000余人,其中百岁老人10余人。

老教师们一同庆生 记者 李红霞 摄

10月23日,德感街道滨江路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九九重阳”2020年江津区老年人津北片区文体交流活动在此举行。油溪、几江、石门等镇街的老年舞蹈爱好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重阳节。活动形式以比赛《第三套健身锤经络穴位操》为主,各个镇街自行组织队伍参加。最终,几江街道、吴滩镇、德感街道、双福街道、油溪镇、龙华镇等获优胜奖。

10月23日,朱杨镇组织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百岁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102岁高龄的唐朝福老人家中,该镇党委书记刘洪波关切地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叮嘱家属们一定要对老人倍加珍惜、倍加关爱,用浓浓的家庭温暖让老人颐养天年。随后,刘洪波还为老人送上慰问品。据悉,朱杨镇还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请彩霞艺术团到朱杨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载歌载舞庆重阳 记者 黄娅秋 摄

10月23日,贾嗣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6名百岁老人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牛奶、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和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等情况,并送上重阳节祝福。连日来,该镇组织人员先后到红专敬老院和贾嗣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组织才艺表演,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小礼品。此外,还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了解离退休老干部目前的生活情况以及发展建议等,并现场答复。

10月21日,西湖镇组织召开2020年退休干部座谈会,该镇党政领导干部和26名镇机关退休干部围坐一堂,同庆重阳佳节、共谋西湖发展。交流中,与会退休干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并就西湖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多条意见和建议。据悉,10月19日以来,西湖镇认真组织开展重阳节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生活状况、尽全力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关心与关爱送到退休干部心坎上。

10月23日,江津中学邀请退休教师回校欢度佳节,12名退休教师戴上了红彤彤的大红花登上领奖台,手握“祝寿”红包,台下的老师们正在为他们唱着生日祝福歌。随后,11对退休教师夫妇也纷纷上台领取了他们的金婚、红宝石婚“贺婚”红包。“祝寿贺婚”是江津中学每年重阳节的保留节目,至今已经延续了10余年,让退休教师真切感受到学校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

10月23日,四牌坊小学党政工、退教协在该校举行“同享重阳,相伴金婚,共庆生日”的活动。这个活动已在该校延续了10余年。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深情的祝福,师生们为老教师献唱歌曲《中国故事》《最美不过夕阳红》。少先队员还向老寿星们奉上用毛笔书写的“寿”字、鲜红的剪纸;老寿星们满怀喜悦地围绕生日蛋糕祈福。活动在齐唱《祝你健康》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10月23日,几江退教分会“重阳节”庆祝活动在菜市街小学举行。大会向年满100岁、90岁、80岁、70岁的寿星及钻石婚、金婚、红宝石婚的夫妇发放了纪念品。接着老教师们逐一登台表演了舞蹈《多彩的哈达》《红枣树》等文娱节目,特别是今年红宝石婚的胡晓虹、罗学蓬夫妇,一首《敖包相会》使会场的欢乐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在全体教师齐唱歌声中,活动结束,全体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让最美的回忆永存心间。

10月23日,德感中心卫生院组织医疗服务队辖区内开展了“党员进社区,义诊宣教送健康”活动,为辖区200多位老人送上了一份温馨的重阳节礼物。检查过程中,队员们一边耐心地解答老人们的各种健康疑惑,一边仔细地为他们做检查。同时提醒向老人们普及一些常见疾病、多发病以及健康饮食方面的日常知识,帮助老人养成良好的饮食、健身和卫生习惯。

10月23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走进五举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还仔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习惯、饮食状况,向他们宣传老年保健知识,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讲解用药方法和疾病预防知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将药品、生活用品等送到老人手中,与他们聊家常,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