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白沙镇24小时政务服务“便利店”对外开放运行

来源:华龙网    2020-12-01 12:2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3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箴栩)近日,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正式对外开放运行,实现“8小时”向“白加黑”“全天候”服务的智能跨越,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非工作时间内不能办事的问题。

位于白沙行政服务大厅右侧的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通讯员 陈箴栩 摄

据了解,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位于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一角,此前已引进了“重庆人力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税务终端一体机”“民生警务一体机”等自助服务设备,涵盖了公安、社保、税务等公共服务业务,可自助办理社保业务查询、公积金查询、税务开票、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事项。同时,工作人员贴心地在自助区内设置了桌椅板凳和纸笔等基础工具,方便群众填表使用。

自助区内部全景。通讯员 陈箴栩 摄

群众办件。通讯员 陈箴栩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内还有“智能存取件文件柜”,这是一款结合日常办理高频事项,为群众量身打造的智能机柜,具备互联网收发件、短信验证码通知、用户身份验证、扫描打印等功能。办事人可以选择任何时间段到自助区完成自助打印、表单填写、材料投递等一系列程序,或凭短信验证码开柜取件领取证照等结果物,真正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