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小微企业检查消防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13 10:32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实习记者 吴籽霖 通讯员 田园)为规范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理清各方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冬春火灾防控能力,1月12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德感工业园西部食谷B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当天,检查人员重点对各企业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是否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抽查了各单位员工对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在医药公司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负一楼常闭式防火门闭门器损坏,执法人员当即反馈给场所负责人,要求其立即着手整改。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专门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定期巡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扎实推进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彻查彻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