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新城2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73亿元 投资完成率达12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23 16:40

江津网讯(记者 郭开星 通讯员 姚羽)滨江新城是我区展示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核心区域,其建设发展广受全区关注。昨日,记者从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获悉,去年,滨江新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良好,26个区级重点项目(含1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54.73亿元,完成率约126%,超正常时序26个百分点。

滨江新城区级重点项目滨利·汇金中心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供图

据了解,2020年以来,滨江新城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品质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工作。去年,滨江新城累计启动区级重点项目26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19个,累计入驻商务、金融、休闲购物、餐饮娱乐等商业主体超600户,新城发展环境全面优化,人气商气不断提升。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滨江新城工作的重中之重。”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抢时间、补损失,去年3月以来,滨江新城建立完善了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成立了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指挥部,将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和投资500万元以上涉及民生、环保的项目纳入滨江新城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库,通过实施“清单制+责任制”,领导牵头、包干负责、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项任务指标按时完成。

以浒溪公园为例,该公园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是从几江大桥进入滨江新城的第一个形象展示面,同时也是浒溪水域汇入长江的“最后一公里”,是我区推进花园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面貌和品质的一大重点工程。作为一个包含水体、山地等多种景观的大型公园,为推进该项目加快建设,滨江新城全程对该项目实施“保姆式”服务。今年2月8日,该公园已部分对市民进行开放。

“为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们成立了多个专项工作组,积极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工商注册、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该负责人说,在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目前,滨江教育大厦、滨江商务大厦等项目正加速推进,浒溪公园、双龙路道路工程、中渡路二期道路工程也即将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