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党员干部听90岁的老党员讲党史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17 09:19

党员干部认真听老党员讲党史 记者 贺奎 摄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采。从今天起,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媒体特别报道,深入报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在帅乡大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奋进新时代、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磅礴力量。

动态报道

江津日报讯(记者 贺奎 吕晓 通讯员 庞滔滔)“我1951年入伍,1952年入党,先后参加了5次大规模战役……”3月16日,鼎山街道仙池社区党员活动室,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黄克强站上讲台,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开城保卫战、铁原阻击战,一场场战斗场景仿佛还在眼前。那时的我们为了国家是无所畏惧的,我们总是把行李收拾得干净利落,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黄克强讲得动情,在场党员干部听得认真。

“老党员的讲述让我感触很深。”仙池社区党委书记程茂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前辈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榜样力量,心中不由涌起自豪、充满敬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连日来,我区深入挖掘本土鲜活教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