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镇:用好“学习强国”资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5 16:13

江津网讯(通讯员 颜玮)“请问,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是哪一个?红军三大主力是在哪一年胜利会师于甘肃会宁?”“我知道,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是晋察冀,1936年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胜利结束!”3月23日,珞璜镇“燕尾学堂”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开讲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极具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珞璜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制定学习计划,以“燕尾学堂”为载体,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图文并茂地学习党史故事、知识,观看红色映像和文献纪录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镇党委动员下,珞璜镇党员干部们拿起手机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学习强国’平台干货满满,最近我和家人在观看平台上的文献纪录片《周恩来》,重温那段红色岁月,还可以评论留言,感触颇深。”珞璜镇机关干部黎航说。

接下来,珞璜镇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开设“燕尾学堂”党史读书班,打造“百个党史故事”广播节目和读书栏目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