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课搬进博物馆 区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4 11:37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陈多畅)为进一步增强在津侨界人员凝聚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5月12日,区侨联组织几江、鼎山、德感街道归侨侨眷联谊会部分侨属,并邀请江津区欧美同学会的部分留学生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区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当天,一行人走进位于九龙坡的建川博物馆,重点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了解到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建馆初衷就是为了记录和还原历史,让战争的记忆成为民族的思想资源。大家都被馆长的爱国情怀所折服,由衷地赞叹不已。

区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位于渝中区的王琦美术博物馆,当天正在展出由市侨联举办的《渝侨颂党恩》书画展。这次侨界书画展借中华传统文化,以真情实感颂扬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抒发了侨界群众的爱党爱乡之情。

江津区侨界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侨联把党课搬进了博物馆,通过这些物品直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美好生活艰苦奋斗的事迹,对那一段段艰辛而又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