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
推动“三个规定”在江津全面贯彻落实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7 09:26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6月4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邀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孙启福到会宣讲。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宣讲会并就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孙启福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庆落实“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各项要求,准确把握内容实质,自觉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政法单位要切实抓好“三个规定”的学习、贯彻和执行,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让依规记录报告成为习惯,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让依法办事成为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公开承诺和模范遵守“三个规定”,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带头记录报告“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推动“三个规定”在江津全面贯彻、全面落实。要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和公开承诺行动,不断提升全区党员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为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