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蔡家镇:为群众办实事 千盏路灯照亮村民“夜生活”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7-14 11:1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3日6时讯(通讯员 侯祥)这段时间,重庆江津蔡家镇蔡家岗社区蔡家场上的村民都很高兴:环绕上场口街区路上的路灯安装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了。每天晚上,夜幕刚刚降临,60盏路灯把1500米环形路照耀得如同白昼,吃完晚饭,村民们或邀朋约友,或携妻带子,来到路上,散步、聊天、锻炼身体,那光芒下,到处是村民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

蔡家场是蔡家岗社区的主要街道,有常驻人口近万人,每天晚饭后,村民们都有到上场口街区环形路散步、聊天、休闲的习惯,由于该路段没有安装路灯,给村民们夜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社区把为该路段安装路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任务来抓,经过反复实地查勘和多方征求村民意见,决定在这一段道路按照上路灯,给村民们打造一个晚饭后休闲的场所。


村民们在路灯下散步。通讯员 侯祥 摄

村民们在路灯下散步。通讯员 侯祥 摄


得知消息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单位纷纷自愿捐款,上级财政也给予适当补助,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买来灯杆、LED灯、光伏板等器材,雇请工人在道路边设计好的位置挖好坑,用水泥浇筑好灯杆座,然后将灯杆竖起来,安装好光伏板,连接好LED灯,调试好亮灯时间,60盏路灯全部亮起来了。

这只是蔡家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蔡家镇制定了“蔡家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之中,了解群众实践困难,采取群众自愿出资、村(社区)、社(组)补助相结合的办法,在鸳鸯村、龙穴村、凤仪村、清溪沟村等村安装路灯近千盏,让近2万村民享受到路灯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