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首条同城公交(江津——大学城)线路开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15 15:32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7月15日7:00,首辆从江津运行至重庆大学城的公交车从江津客运中心驶出,这标志着我区第一条同城公交江津——大学城线路正式开行。这条线路也是重庆市首批开行的两条同城公交线路之一。

同城公交江津——大学城

同城公交江津——大学城 

据了解,为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速江津、璧山等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进程,让道路运输更好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重庆市首批同城公交江津——大学城、璧山——白市驿两条线路于7月15日开行。两条同城公交线路的开行,跨出了江津、璧山等地与重庆中心城区实现公交一体化的第一步。

江津——大学城线路(C101路),先期投入运力6辆,由江津客运中心始发,经双福北、G5001、曾家、大学城,终到西部新城客运站,线路往返运行,沿途停靠云鼎阳光站、北师大江津附属学校站、工程学院站、享堂(科学城团结湖)站、时代广场站、国际农贸城站、汽摩城站、曾家转盘站、虎曾康居西城站、台北城站、杰青大道站等站点,线路全程57公里,起步价3元,全程票价15元。

公交车内景

工作人员演示智能显示屏

这条同城公交线路为老百姓带来了哪些好处?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津——大学城线路是在对原有的客运班线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形成的。较原有的客运班线相比,同城公交线路全部按照城市公交组织方式进行运营,线路配置车辆更多、班次更密,票价更便宜。运营车辆全部采用纯电动车型,群众的乘车感受、出行体验将更好。

乘客刷卡乘坐公交车

该条同城公交线路的开行还将有利于增进江津与重庆中心城区之间百姓的经济文化交流,积极促进江津与科学城核心区的区域联动。下一步,我区将密切关注线路运行情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车辆。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