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列清单 脚踏实地办实事
——看圣泉街道三河村如何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6 09:4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圣泉街道三河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实事求是列出实事清单,明确办实事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晒出解决“急难愁盼”的承诺,为群众办实事,获得村民好评。

自来水提档升级工程是三河村实事清单其中一项。三河村金谷坪由于海拔高,水管压力不够,饮水问题是当地村民的“急难愁盼”。

三河村党委在走访过程中,群众一边反映问题一边出谋划策。

“我们这里海拔高,供水有困难很正常。我们愿意出钱、出力,缺的技术。”村民游仁万说出解决饮水问题的关键。

三河村党委了解情况后,通过院坝会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决定引进施工队伍,实施自来水提档升级工程,承诺将于今年彻底解决金谷坪饮水问题。

经过半年多建设,7月30日,三河村自来水提档升级工程初步验收,看着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游仁万说:“村里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

今年以来,三河村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班,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了11项实事清单,力求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脚踏实地才能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列入了三河村11项实事清单。为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该村开展了美丽乡村集中整治行动。村党委把党员发动起来,形成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党员们穿上红马甲,走村入户开展道路两侧垃圾杂物清理、破旧广告清除、绿化带修剪等志愿服务,维护村庄环境卫生。同时,制定一系列村规民约,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组织群众认真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

“办实事没得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取得效果。在全面改善村容村貌过程中,我们党员从最苦最累的活儿干起,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改善村容村貌,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昨日,三河村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 者 贺宝胜

通讯员 严仕海 刘泉琳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