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三亮”活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07 14:45

江津网讯(记者 刘小勇 傅婧 通讯员 陈光丽 付川江)连日来,龙华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三亮”(组织亮标、党员亮牌、服务亮效)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果。

开展政策法规宣传

组织亮标,该镇在镇域范围内各大主要路口修缮基层党组织指示牌7个,方便群众上门办事。开展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职责。成立绿水青山、文化惠民、科技助农等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增强志愿服务力量,每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组织志愿者350余人次,服务群众上万人。

季节性缺水时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水到家

党员亮牌,该镇对常年在家的514名农村无职党员实行挂牌管理。以户为单位,对凡有1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家庭,在其住宅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志牌,亮明党员身份。每名党员就近联系服务群众不少于3户,主要负责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处、民情民意收集等。截至目前,龙华镇已通过该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47条,并通过村、镇两级定期分析研判会,解决群众问题困难43个。

服务亮效,聚力聚焦重点任务和民生关切,龙华镇按照“30+N”目标确定镇级民生实事30项,基层党组织N项内容。全镇各级党组织认真梳理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每月通过公示栏、院坝会等渠道对项目清单内容推进情况、完成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评价监督。党员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收集群众“急难愁盼”意愿250余个,化解矛盾纠纷140余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70余个。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