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乱收费? 拨打123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9-23 14:4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9时30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供水供电供气领域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函〔2020〕129号文件”和市发展改革委“渝发改价格〔2021〕228号文件”中有关水电气价格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供水、供电、供气环节不合理收费是否按规定予以取消;检查新冠疫情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市出台的有关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检查水电气销售价格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是是否存在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或扩大收费范围收费、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情况、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情况;检查用水用电用气安装工程中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等。

据介绍,本次检查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和群众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群众对于身边存在水电气行业乱收费情况,可以拨打12315热线反映,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予以立案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曝光,同时强化价格政策的宣传,提高专项检查效能。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