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走进李市小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11 09:35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张炜)为加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10月8日,区司法局李市司法所一行来到李市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为120余名学生现场普法。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列举大量案例,详细剖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文。从学生关注出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校园欺凌热点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什么样的行为将构成违法犯罪,引发大家深思。讲座结束后还特设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