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社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19 17:32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李老师,感谢您帮我们协调电梯安装的事情,现在电梯装上了,我们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近日,几江街道城南社区城南12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加装工程顺利完工,崭新的电梯面前,高兴不已的业主代表把锦旗送到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网格志愿者李镇江手中。

加装电梯后 记者 苏盛宇 摄

“加装电梯关系到每一户居民的切身利益,有一户不同意,加装工作可能就会有阻力。”李镇江说起加装电梯这事儿可谓头头是道。据了解,城南12号楼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一共3个单元,每个单元7层楼28户,现在大部分住户都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加装电梯是大家一直以来的心愿。李镇江为了电梯的事,挨家挨户上门征求意见,组织大家开院坝会、业主代表座谈会。最终做通了居民的工作,联系电梯公司出了最优化的方案,让老旧小区拥有了“现代速度”。

加装电梯后 记者 苏盛宇 摄

在城南社区,像李镇江这样的网格员共有21位,大家为了解决群众的难题。用双脚不知疲倦地奔走,了解业主的顾虑、收集业主意见,用头脑和细致的工作方法耐心为对加装电梯持观望态度或有顾虑的业主分析利弊、做工作。同时,还积极联系电梯公司,力争使每个加装方案做到最佳。截至目前,整个社区已建立起居民楼集资加装电梯台账,老旧电梯改造32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30余台。

此外,该社区致力于在推进小区自治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通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管理小区公共事务、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抓实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先后实施电力设施改造10余个小区,改造小区道路30余条,实现小区自治并加装停车管理和安防设施20余个,消防改造覆盖率100%,小区管网及化粪池等市政基础设施整治率100%,使老城区旧小区的城市功能、居住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切实增强。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