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 打造重庆酒业生产示范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0 10: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1月9日,工商联界别委员、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建议,应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借力我区建设千亿级消费品工业集聚区机遇,以“小曲清香型”白酒特色产区作为品质和价值的表达方式构建产业集群,将江津打造成重庆酒业生产示范区,做强做大一批国家级名酒企业。

针对如何做强做大“小曲清香型”白酒产业,李磊建议,以“小曲清香型”白酒特色产区作为品质和价值的表达方式构建产业集群,将江津打造成重庆酒业生产示范区,以重点企业为切入点,在区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单列资金作为渝酒振兴资金,对重点企业基建及设备项目贷款进行全额贴息,研发投入按50%比例进行补助;设立江津酒业科研项目和新产品开发项目资金,专项支持重点酿酒企业的科研设备、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的投入,推进区内酒企技术改造;加强对小作坊“生产现场”的督察力度,并对不合格的作坊予以取缔,避免以次充好,保护“老字号”的品牌利益。同时,对“老字号”通过跨界、联名、创新配方、包装和生产方面给予一些资金、技术、人才的专项支持,推动“老字号”上新更“焕新”,成为区域发展的一张亮眼名片。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