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农业农村系统专家人才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9 10: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1月18日,区委副书记秦敏率队前往区农业农村委,看望慰问我区农业领域专家人才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蔡国学,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2020年入选重庆市英才计划名家名师,2011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2012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颜家均,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2020年入选津鹰计划·三类,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完成10多项国家部级、市级和区级下达的科研、试验示范和推广项目,曾获农业农村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二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1项及实用新型专利3项。

走访慰问中,秦敏详细了解蔡国学、颜家均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听取高层次人才对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专业技术作用、示范带动作用和产业牵引作用,建立人才与项目互通机制,增强农村人才与农业产业发展的匹配度,着力打造特色产业主体带头人,不断深化和提升农村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水平,不断壮大我区农村人才队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