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人大:收集民意助推“三改”工程 让“问题清单”变 “满意答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程露娜)“尽量少占用村民的柑橘树,道路的坡度也再缓一点,时间上也再抓紧一点……”目前,高速路江泸北线石门镇李家村段正在顺利进行,改路、改沟、改渠“三改”工程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市人大代表、石门镇李家村党委书记黄长秋正在李家村柴林社施工现场与高速公路五分部项目负责人积极沟通协调。

为做好“三改”工作,对因高速公路建设而被破坏的原有道路、沟渠、桥梁进行全面恢复,解决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的难点问题,改善沿线村民的交通条件,交上群众“满意答卷”,市人大代表、石门镇李家村党委书记黄长秋挨家挨户上门,就“三改”问题征集村民意见建议,逐户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一方面要让村民支持高速公路的建设,为高速公路建设扫清障碍,同时也要听取村民的诉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年底了,石门镇李家村到处呈现橘黄橙红,黄澄澄的“春见”、“清见”等各类柑橘压弯了枝头。“我们李家村是晚熟柑橘产区,柑橘种植面积4000余亩,是村民重要的“致富果”。你们一定要加班加点推进‘三改’工程进度,快速解决因高速公路建设而被影响的村民的出行问题,确保沿线村民到地里摘橘子、卖橘子不受影响。”市人大代表、石门镇李家村党委书记黄长秋介绍说。

“请您跟村民们放宽心。‘三改’工程涉及本村村民的利益,在每次确定方案之前,我们项目部都会多次到现场认真勘查,反复对比,对村民提出的合理诉求做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力求做到方案最优,村民满意。”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在石门镇李家村柴林社,一条宽8米、连接牛坪至李家场的车行天桥即将完工,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天桥施工进度。黄长秋站在施工现场看着正在修建的天桥,想象着桥和路修好后一车车橘子从果园拉出的热闹景象,心里敞敞亮亮的有了盼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以后高速路通了,小路也通了,且更宽更近了,村民运输柑橘的农用车辆也可以直接开到橘园,运输成本节约了,周边十多户村民的出行也更安全、更方便、更满意了。”

建设一条高速公路,服务一方百姓和经济社会发展。石门镇各级人大代表时刻牢记代表职责,关注重点工程,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矛盾问题,收集情况及时‘沟通’,对梗阻的事设法‘疏通’,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群众‘急、难、愁、盼’ 的大小事中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将一张张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清单”变为了一份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