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赴重庆江津实验区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02 11: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11月1日,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赴重庆江津实验区调研座谈会在江津中学滨江校区召开。

会上,区教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江津实验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情况,四牌坊小学、白沙中学、江津中学等基层学校代表围绕课改实验相关情况作了发言。

据了解,自2019年我区与课程教材研究所合作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后,历经“学校文化”建设、“课程领导力”建设、“课堂提质”三个阶段,通过驻区专家把脉导航、品质为先示范引领、点面结合培植壮大等有效举措,引领全区各校(园)展开对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8项教学成果荣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5项教学成果获评重庆市教学成果奖,《江津区创新高层次人才评价制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案例获评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特等奖。

研究所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区课改实验取得的成绩和典型做法,鼓励我区各有关部门继续聚焦课堂提质,统筹做好课改实验区各项工作,通过研究产出更多优秀成果,进一步提高江津课改实验区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江津基础教育品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