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23 17:2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进一步规范卫生健康领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近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半年度卫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各执法大队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员等参加本次评查。

案卷评查以集中评查和交叉评查的方式开展,随机抽取今年7月至10月已结案的8件卫生行政执法案件进行评查,涵盖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卫生、医疗卫生、职业卫生等领域。评查重点包括实施行政处罚主体是否具有法定资格、案件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有效等。

评查结束后,各执法大队成员就案卷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案卷质量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真正达到查找问题、纠正不足和规范执法的目的。

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能力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该支队将以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切入点,督促各执法大队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卫生行政执法人员队伍素质。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