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江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拳整治二、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10:1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蒋朋岑)为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预防和减少摩托车非法载客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江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辖区道路运输特点,持续开展二、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科学统筹研判,强化摸底排查。在开展整治行动前,该支队对辖区内非法营运二、三轮摩托车开展重点摸排,掌握违法载客车辆的行动规律,在违法载客车辆较为集中的重要地段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执法力量。

实时精准施策,严格公正执法。该支队始终保持对非法营运二、三轮摩托车的违法打击力度,通过定期值守和流动巡查结合的方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刻掌握重点车辆动态,精准打击违法行为。对于巡查中发现的涉嫌非法营运行为现场开展调查询问,掌握证据后立案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推进柔性执法,传递执法温度。为保证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执法人员将“说理式”执法融入案件办理过程。主动向当事人阐明违法行为、告知危害后果、普及法律知识,减少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增进执法人员与当事人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更好地化解执法矛盾。

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参与。执法人员从非法营运二、三轮摩托车危害交通安全、干扰正常客运秩序等角度出发,向乘客及周围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整治行动,自觉抵制、举报非法营运车辆。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江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查处二、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案件7起。下一步,该支队将总结专项整治中的经验,常抓不懈、常态监管,巩固整治成效,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