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重庆“最美阅读空间”  双福这家书店颜值与内涵兼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7 11: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王书俊)“阅”浸书香,“读”揽芳华。近日,2023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获奖名单揭晓。位于双福街道的江津新华书店(米兰小镇店)获评“最美阅读空间”。

书店内图书种类齐全 记者 刘星欣 摄

紧邻双福育才中学的江津新华书店(米兰小镇店)建成于2021年,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现代网红风格的装修,木质与金属完美结合,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原生态的美感,已然成为双福的“网红打卡地”。

市民在店内阅读书籍 记者 刘星欣 摄
市民在店内阅读书籍 记者 刘星欣 摄

书店分为大厅展示区、教辅书籍区、儿童读物区、成人阅读区四个区域,存放着上万种精选图书,可同时容纳400余人阅读学习。各类书籍琳琅满目,古今中外大师之作皆可寻到,可为奔波疲劳的你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不同于以往的传统书店,丰富的文创产品和文具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手账、明信片、高颜值文具井井有条摆放,处处都是文艺气息。

丰富的文创文具产品 记者 刘星欣 摄

书店还设置了专门的儿童区,最大程度给每一位读者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孩子们眼中放大的五彩斑斓世界,就是一场奇幻的阅读之旅。每个故事都是映入童心的阳光。

这里,不止有浩如烟海的书籍,还有“人间烟火”的抚慰。轻食茶饮,甜品咖啡,书看累了就去点上一杯,就着闲适午后的慵懒时光,与文字来一场不期而遇。

生活太匆忙,不妨慢下来,移步换景感受双福这个“最美阅读空间”。在这家颜值与内涵兼具的书店,享受字里行间的美好,让阅读以最美好的方式在这里与你相遇。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