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四小:第二届星空节开幕 5个环节让孩子畅游“银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15 10:37

江津网讯(通讯员 吴涵)91顶帐篷如繁星散落在操场,120根手电发出明亮光束,炫酷的荧光服在黑夜里闪动……10月14日晚,双福四小“仰望星空 探秘星河”第二届星空节开幕。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地将带来的帐篷在操场搭建好,满怀期待地调试着望远镜。老师们精心地搭建星空门、布置餐桌。夜幕降临,搭好的帐篷如星星在形似银河的操场上绽放。熊熊的篝火在黑夜里跳动,喧天的鼓声,星空旗随着激昂的鼓声挥舞起来,一段荧光炫舞炸裂全场,开启活动篇章。

本次活动设“星”罗棋布、遨游“星”空、“星”知相伴、探秘“星”河、“星”与心愿五个环节,以“银河”为背景,激发学生的探索欲望。

观看科普纪录片、进行星球知识大比拼等活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银河系知识。小组合作探寻校内隐藏的“星球牌”,寻宝过程紧张刺激又充满体验,“星球牌”背后的星际知识向全校同学科普,开启一次次科学头脑风暴。

经过各个活动,孩子们角逐出“太阳奖”、“星星奖”、“月亮奖”、“陨石奖”的获得者,由学校负责人为其颁发“星空旗”、地球仪等科技奖品。最后,孩子们对着星空许下科技心愿,利用望远镜观察夜空,带着对星空的探索梦想,安然入睡。

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科技强国梦,从青少年抓起,该校校长叶笑寒表示,双福四小以“慧心会创,点亮四方”为文化主题,科学创新精神是学校文化核心的真实引领,营造崇尚知识、热爱科学的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探索的科学精神。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