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镇:“空中课堂”讲党史 学习教育有成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31 11:29

江津网讯(通讯员 代勤彪 任永梅)“听众朋友,今天‘空中课堂’宣讲的是‘三线建设在夏坝’。‘三线建设’是党中央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为加强战备,改变我国生产力布局的一次由东向西转移的战略大调整。现在夏坝境内的‘三线’企业遗址有着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建筑类型丰富等特点……”3月30日上午11时,江津区夏坝镇开办的“空中课堂”在全镇 30 个广播中播出,小喇叭的声音传遍了全镇的每一个角落。

志愿者录播党史知识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覆盖面,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夏坝镇采取开展专题学习、微宣讲、空中课堂等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形式并举的措施,增强学习教育效果。线上利用村村通30个广播的“空中课堂”向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传递党的声音。

“这个小广播的威力大,我们在田间地头干活都听得清清楚楚的,原来我还不知道当年这里大大有名的晋江厂的来头,今天听了广播后,终于弄清楚来龙去脉了。这个三线建设,也是我们夏坝人的骄傲和自豪。”在田间干活的村民刘兵听了广播后说道。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线上教育的成效,该镇组建了一支由机关人员、退休干部、老党员、人大代表、教师等志愿者组成的党史宣讲队,在自办的“空中课堂——党史教育专题节目”中进行录制播放。内容涵盖党的历史、党员风采、红色故事以及当地的历史文化(如三线建设)等。志愿者们用朴素生动的语言和乡音土话来传承红色基因、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传递党的精神和情感,让大家乐于听、愿意听、听得懂,让大家从中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大坪村书记罗小中说:“听了‘空中课堂’的宣讲后,让我更加了解了党的历史知识和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比如‘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对于我们今天正在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去努力践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