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祥瑞希望小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欢庆“六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4 15:24
活动现场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实习记者 陈婧琪)5月23日,贾嗣祥瑞希望小学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该校操场举行。1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欢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贾嗣祥瑞希望小学校长郑泽兵致辞 记者 苏盛宇 摄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新时代、新征程、向未来”为主题,分为“伟大的时代”“美好的家园”“童心向未来”三个篇章进行节目展演。为了达到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目的,全校近80%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演出。

开场舞《加油少年》 记者 苏盛宇 摄

开场舞《加油少年》、经典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情景剧《阳光行动》、儿童剧《秋沙鸭之旅》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出师生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歌颂,诉说着师生们的爱党情、爱国情。演出精彩不断,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出贾嗣祥瑞希望小学艺术教育成果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科技强国有我在》 记者 苏盛宇 摄
情景剧《阳光行动》记者 苏盛宇 摄
舞蹈《雨中情》记者 苏盛宇摄
音诗画《坚守》 记者 苏盛宇 摄
儿童剧《秋沙鸭之旅》 记者 苏盛宇 摄
舞蹈《多想学爸爸》记者 苏盛宇 摄
表演唱《理想照亮前路》记者 苏盛宇 摄

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记者 苏盛宇 摄

舞蹈《未来我来》 记者 苏盛宇 摄

据了解,贾嗣祥瑞希望小学校始建于1906年,位于綦河江畔,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多年来,该校坚持“全面+特长”的育人方向,五育并举融合发展。学校以课程为载体,面向全体学生,培养艺术兴趣;以社团为抓手,面向特长学生,培养艺术新苗;以班级为单位,加大艺术活动普及力度。学生人人喜欢艺术,个个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两年一届的艺术节现已成为綦河片区首屈一指的艺术盛宴。该校先后获得“教育部乡村温馨校园”“重庆市文明校园”“重庆市德育品牌学校”“重庆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重庆市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等殊荣。

江津融媒现场直播艺术节活动 记者 苏盛宇 摄

孩子们乐在其中 记者 苏盛宇 摄

当天,区融媒体中心对贾嗣祥瑞希望小学校第十三届校园艺术节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江津融媒”视频号、“最江津”APP全平台浏览量达12万,粉丝评论量1000余条,点赞量3.3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