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这群孩子在行走中迎接快乐“六一”

2023-05-29 15: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一个让众多孩子收到各种祝福和礼物的日子,但5月28日,一群江津孩子却收到了特别的“六一”礼物——在家长和爱心人士的共同扶持下完成普通行走。

活动现场 记者 苏展 摄

孩子和老师们共同完成健身操 记者 苏展 摄

这些孩子,全部是江津向阳儿童发展中心的特殊孩子,他们当中,有脑瘫患者、唐氏儿、自闭症孩子……当天,这些特殊孩子从江津时代广场出发,沿滨江路完成了自己的第十七届“迈向——更美好的未来”快乐自由行健走比赛。

活动现场 记者 苏展 摄

活动现场 记者 苏展 摄

20多年来,江津向阳儿童发展中心发展规模由小到大,已先后为包括脑瘫儿、唐氏儿、智力障碍、发育迟缓、自闭症等不同特殊孩子的数百户家庭提供服务。这些特殊孩子通过长期、系统的康复教育,不仅生活可以自理,还能学习文化知识,并掌握一定的绘画、舞蹈等技能。与同类机构有所不同,该中心对绝大多数特殊孩子进行的是免费康复教育。此举为众多特殊孩子家庭缓解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健身操,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积极健康向上的一面。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也为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捐赠。

“每个孩子的情况都有所不同,我希望通过活动,让他们都同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中心现场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