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学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2 17:3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林峰)6月1日,区委党校2023年第4期区管正职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在该校406教室举行第二次学员论坛,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科学体系、思想方法等。

据悉,《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编辑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区委党校作为“为党育才”的重要阵地,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党校教师与学员的理论基础、党性修养等,在领导干部进修培训班课程设置时,采取课堂教学、线上自学、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教师与参训学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

在该校第4期区管正职领导干部进修班举行的学员论坛上,4个学习小组分别选出了程君、胡小龙、陈祖平、杨华、宋思林、李祥华、姚家永、兰祥秀等8名学员集中交流发言,他们分别来自区级部门和镇街,他们精彩的发言内容,既有对《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后的感悟,也有介绍学习领悟的方法经验,更有学以致用,立足工作岗位、职能职责谈贯彻落实的思路、目标及举措等。

“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就是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学员论坛交流过程中,学员们一致认为,在党校学习就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