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6: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日前,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连日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该局通过禁噪声、净市容、优服务等措施,保障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为乘风破浪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考点周边进行入户宣传600余人次,确保高考期间全天候暂停市政施工作业,严控施工噪声。同时,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等部门,对城区噪声、油烟扰民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对夜市露天烧烤、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增加居民小区和考点学校周边的日常巡查频次,劝导制止商铺和游摊高音促销、夜市早市噪音污染等行为40余起。

“我们还加强考场周边市容市貌的管理力度,安排2台执法车、8名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取缔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对车辆停放进行引导、疏导,确保考点周边秩序畅通,增加考场周边公共卫生区域的保洁频次,确保道路整洁。”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累计规范考点周边流动商贩、店外经营等行为45起,纠正乱停乱放车辆等行为150余起。

区城市管理局还加强高考期间值班电话的值守,加大举报案件处置力度,快速回应市民的关切热点。凡是涉及考生投诉第一时间派遣、第一时间处置。在考点周边科学设置“城管护考点”5个,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防暑解暑物品、考试用品等,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等服务。此外,在考点周边提供1023个停车位,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